變動的族群關係:認識長洲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多元性 (2017 年4 月29 日 星期六)
專題講座, 最新活動

長洲島保存了豐富多樣的非物質文化遺產,以一年為周期,先有農曆正月元宵的慶燈活動,接着是三月初三的北帝誕、三月十八日的西灣天后誕、四月上旬的太平清醮、五月初二至初六的端午龍舟祭、七月下旬「水陸盂蘭勝會」等。不同的節慶活動,由不同的群體主導;把多元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作為有機的整體,才能展示全面的社區族群關係。然而,過去的研究,多以單項的節慶為對象,進行觀察研究;如以「長洲太平清醮」作為認識長洲島的不同族體關係,未免以徧蓋全。故是次講座,講者希望能對長洲各式各樣的非物質文化遺產,進行整體的考察,指出其內在的互動關係;展示長洲島上不同族群的分類與轉變的歷史脈絡。

 

日期: 2017 年4 月29 日(星期六)

時間: 15:00 – 17:00

地點: 前西區裁判法院多用途活動室(西營盤薄扶林道2A)

講者: 馬木池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比較及公眾史學文學碩士課程統籌主任

名額: 80人

費用: 全免

/ 報名辦法

  1.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://www.cache.org.hk/signguestbooka.php
  2.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。

 

*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7年3月16日(星期四)下午1時開始。如活動名額已滿,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。另外,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。

 

/ 關於我們

CACHe於2005年成立,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。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,推廣香港歷史文化,建立知識交流平台,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,建立社區身份認同。

 

/ 查詢方法

電話: 2291 0238

電郵: info@cache.org.hk

網頁: www.cache.org.hk

Share via email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*

* Copy this password:

*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:

53,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