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轉為網上專題講座] – CACHe Up同行者尊享活動:學者帶你重新認識百年水塘(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)
專題講座, 最新活動


涵蓋多座古蹟的大潭水務文物徑,是不少香港人的郊遊之選。有逾百年歷史的大潭水塘,除了風光如畫、建築有特色,建造過程中其實還藏着不少有趣故事。大潭篤水塘是大潭供水計劃中最後建成的,亦是容量最大的儲水庫,是香港供水史上其中一個重要標誌。她的主水壩當年被稱爲「亞洲第一壩」,當中包括不少突破的設計。

今次CACHe請來香港大學房地產及建設系潘新華博士,透過講座揭開當年大潭水塘的建造歷史和人物故事,分享其團隊透過研究文獻、實地探索、地面及水下考古等找到的珍貴歷史資料。潘博士與團隊曾在港大舉辦有關大潭水塘的展覽,今次他更將展覽的部份精彩內容帶來CACHe,還原當年建造水塘的相關人物生活點滴。講座後設有互動環節,參加者可與潘博士交流一番。

(此研究項目由衛奕信文物信託資助。
The project is funded by The Lord Wilson Heritage Trust.)

日期:2020年12月12日(星期六)
時間:下午3時至5時
地點: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(香港西營盤西邊街36A後座)轉為網上專題講座
講者介紹:潘新華博士(香港大學房地產及建設系客座教授)
費用:HKD100

*此活動只供「CACHe Up」同行者報名

/ 報名辦法
「CACHe Up」同行者網上優先報名系統 https://www.cache.org.hk/signCACHeUp.php
(須使用「CACHe Up」同行者電郵中的優先報名編號進行報名)
(加入「CACHeUp」同行者計劃: http://cache.org.hk/blog/cacheup/ )

*網上報名將於2020年11月18日(星期三)下午1時開始。如活動名額已滿,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。另外,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。

關於我們

CACHe於2005年成立,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。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,推廣香港歷史文化,建立知識交流平台,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,建立社區身份認同。

查詢方法

電話: 2291 0238

電郵: info@cache.org.hk

網頁: www.cache.org.hk

Share via email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*

* Copy this password:

*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:

53,440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