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CACHe Up」同行者尊享活動:策展人帶你「村梭」深井
專題展覽, 文化古蹟導賞團, 最新活動, 最新消息

CACHe團隊於過去一年,爬梳了大量有關深井的歷史資料,深入各個村落,搜集口述歷史故事、設計文化導賞路線、訓練社區導賞員,得到不少有趣又珍貴的體驗。團隊除了將努力成果呈現於口述歷史刊物《村梭深井︰他們的百味時代》外,是次《村梭深井︰回憶紀行》展覽更是一年計劃中的壓軸活動。

團隊特意為「CACHe Up」同行者帶來有別於展場公眾導賞團的導賞活動,除了會更詳盡地介紹展覽內容外,更會遊走於室內展場與藏身於林蔭中、山坡上、水坑旁等的戶外展場之間,闡釋展覽背後的大理念小想法、分享展品以外更多的故事,還有這一年「村」梭之旅過程中的驚喜與挑戰。

*此活動只供「CACHe Up」同行者報名

日期︰

(第一場)2021年3月21日 (星期日)
(第二場)2021年4月6日(星期二,復活節星期一翌日)
(第三場)2021年4月10日(星期六)

時間︰下午4時15分至6時

集合地點︰深井深康路深井青年中心

導賞員︰《村梭深井︰回憶紀行》策展團隊成員

費用︰全免

/報名方法
「CACHe Up」同行者網上優先報名系統

https://www.cache.org.hk/signCACHeUp.php(須使用「CACHe Up」同行者電郵中的優先報名編號進行報名)

*網上報名於2021年2月27日(星期六)下午1時開始。如活動名額已滿,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。

*此活動只供「CACHe Up」同行者報名

 

關於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──「村梭」社區文化遺產計劃 /

本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、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。鄉村是研究香港歷史的關鍵、不同社區文化的根源,而村校作為盛載村民共同回憶之所,對文化傳承有重要作用。計劃將深入鄉村、穿梭社區,透過不同活動提升大眾對本地鄉村及村校文化的認識,促進城鄉共融;並致力鼓勵公眾參與,讓社會各持份者亦可投入鄉村歷史及村校文化保育,傳承鄉村獨有的故事和記憶,同時凝聚社區。

關於我們 /

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(CACHe)於2005年成立,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。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,推廣香港歷史文化,建立知識交流平台,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,建立社區身份認同。

Share via email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*

* Copy this password:

*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:

53,423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