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CHe 的話 2
E-newsletter

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(CACHe)在上個月舉辦了賽馬會社區文化遺產推廣計劃之「尋找城市歷史痕跡3-香港舊地圖展」,從舊地圖看香港百多年變遷,觀眾反應熱烈,好評如潮。展期至明年1月12日,不容錯過!

今期E-Newsletter內容仍然豐富,繼上次西營盤趣味十景後,今次再接再厲,為大家搜尋中西區趣味十景,希望提高大家對社區文化遺產的興趣。

除此之外,我們更刊出幾篇短文,嘗試探討香港不同地區的歷史文化,好讓大家理解更多地方的歷史背景,增加對所住之處的歸屬感。《前世今生-西營盤的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(二) 》繼上期道出設立西約方便所的背景後,是次將會帶出西約方便所及西約公立醫局的工作及歷史,而《沙田盂蘭勝會的建立、發展與演變過程》則透過研究沙田盂蘭勝會看沙田的發展兩者之間的關係。最後《訪古講古煤氣鼓 土產土製土瓜灣》道出土瓜灣鮮為人知的風土人情,請大家細心欣賞!

賽馬會社區文化遺產推廣計劃
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,為期三年。計劃透過製作社區店鋪的QR code、展覽、工作坊、考察和導賞培訓等不同活動,引導市民大眾走到不同社區,以有趣的方式認識各區的文化遺產。

Share via email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*

* Copy this password:

*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:

53,423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