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室聞集 口述歷史工作坊 (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)
尋找社區歷史回憶, 最新活動

曾幾何時,「冰室文化」風靡全港,紅豆冰、鴛鴦冰更是不少港人的集體回憶。位於筲箕灣西的百利冰室,自1964年開業起,從最初賣西餅、飲品到今日轉型為茶餐廳,一直都座無虛席,門庭若市,逾半個世紀以來見證了筲箕灣社區的發展,更是街坊心目中的地標之一。 

CACHe是次活動將首先考察筲箕灣西,了解一些與殖民政府及太古船塢有密切關係的重要地區組織–筲箕灣街坊福利會。此外,我們亦會考察筲箕灣潮州族群的社區組織 –潮州南安堂及農業工商聯會,了解戰後潮州及客家族群在筲箕灣的經濟及宗教生活。第二部份將與參加者一同探訪百利冰室,安坐室內歎杯茶,回味舊香港的老味道;從口述歷史了解其家族對筲箕灣發展的貢獻。

 

內容:

1. 筲箕灣社區考察

2. 老鋪與社區:冰室口述歷史訪問

 

日期:2017年3月18日 (星期六)

時間:16:00 – 18:30

名額:25人

導師:陳子安先生 中文大學歷史系哲學碩士

嘉賓:韓文波先生 百利冰室老闆

費用:HKD160(包括百利冰室飲品乙杯)

 

報名辦法

  1.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://www.cache.org.hk/signguestbooka.php
  2.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。

*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7年2月16日(星期四)下午1時開始。如活動名額已滿,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。另外,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。

關於我們

CACHe於2005年成立,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。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,推廣香港歷史文化,建立知識交流平台,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,建立社區身份認同。

查詢方法

電話: 2291 0238

電郵: info@cache.org.hk

網頁: www.cache.org.hk

Share via email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*

* Copy this password:

*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:

53,434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