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復修工作坊】收藏與保養 ──「自己收藏自己救」
最新活動, 最新消息, 活動回顧

在年底進行大掃除或「斷、捨、離」的時候,你會否與一些盛載回憶的舊物上演了一場「久別重逢」的戲碼?可能是舊報紙、長輩留下來的的硬幣、家族族譜、飄洋過海蒐集回來的小物⋯⋯

它或許已滿佈塵垢,傷痕累累,但又不忍心將之棄置?參加是次舊物急救入門工作坊,一併挽回當中的回憶,賦予物件重生的機會。

是次互動工作坊中,巧手的收藏者會淺談復修經驗,分別分享保養不同紙本、金屬物品的心得和技巧。參與的學員們更可自攜家中舊物,在指導下親手處理自己的珍藏,好好認識物件的材質和特性,運用相應技巧處理,基本保養和清理不用再假手於人。

/日期及時間/

2023年1月6日(星期五)

A班:14:00 – 15:30(紙本)(場次取消)

B班:16:30 – 18:00(金屬)(場次取消)

2023年1月13日(星期五)

C班:14:00 – 15:30(金屬)

D班:16:30 – 18:00(紙本)

/活動詳情/

地點: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

名額:每節20人

費用:每節HKD 200

導師:古董店創辦人、收藏者馬晧程先生

/導師簡介/

馬晧程畢業自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學院,曾任職於多家本地文化機構及博物館,跟隨專業復修人員學習處理舊物。為古董店 Morpheus Antique 創辦人。

/報名辦法/

請填寫報名表格︰https://forms.gle/nETVrYH78EUfcfQj8 

「CACHeUp」同行者網上優先報名 (2022年12月17日(星期六)晚上9時開始)
公眾人士網上報名(2022年12月18日(星期日)上午11時開始)

如報名人數多於活動名額,本中心將以電腦抽籤決定參加資格。

獲入選的參加者最遲將會於2023年1月3日(星期二),收到成功報名的電郵通知及活動繳費安排。落選者將自動加入後補名單。

/關於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──「村梭」社區文化遺產計劃 /

本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、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。鄉村是研究香港歷史的關鍵、不同社區文化的根源,而村校作為盛載村民共同回憶之所,對文化傳承有重要作用。計劃將深入鄉村、穿梭社區,透過不同活動提升大眾對本地鄉村及村校文化的認識,促進城鄉共融;並致力鼓勵公眾參與,讓社會各持份者亦可投入鄉村歷史及村校文化保育,傳承鄉村獨有的故事和記憶,同時凝聚社區。

/關於我們/

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(CACHe)於2005年成立,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。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,推廣香港歷史文化,建立知識交流平台,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,建立社區身份認同。

/查詢電話/

2291 0238

Share via email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*

* Copy this password:

*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:

53,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