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滿額] 南港漁事——香港仔鴨脷洲口述歷史工作坊 (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)
尋找社區歷史回憶, 最新活動

南港島線通車,曾經偏處一隅的南區也在悄無聲息地起變化。如今人丁興旺的鴨脷洲,百多年前曾是一個荒蕪小島,和對岸的香港仔同屬漁鄉。在這片自給自足的漁港裡,曾有隱世的漁家美食,有享譽世界的瑰麗畫舫,有喧騰熱鬧的端午龍舟,也有歷史悠久的古廟和風水龍柱。

是次活動,CACHe將與參加者相約於新啟用的鐵路站,前往拜訪鴨脷洲與香港仔的兩位老街坊,尋找昔日的社區故事,了解同慶公社為街坊組織賀誕的點滴,認識曾經享譽南區的「漁利泰」家族字號,搜集這一片漁港珍貴的口述歷史。

日期:2017年2月25日 (星期六)

時間:14:00 – 16:00

名額:15人

費用:HKD 120

嘉賓:同慶公社榮譽幹事 李志祥先生

前漁利泰茶餐廳少東 冼培安先生

**備註:活動中需乘坐街渡,參加者請自備八達通或現金(成人:$2.2﹑小童:$1.2)

/ 報名辦法

  1.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://www.cache.org.hk/signguestbooka.php
  2.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。

 

*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7年1月12日(星期四)下午1時開始。如活動名額已滿,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。另外,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。

 

/ 關於我們

CACHe於2005年成立,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。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,推廣香港歷史文化,建立知識交流平台,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,建立社區身份認同。

 

/ 查詢方法

電話: 2291 0238

電郵: info@cache.org.hk

網頁: www.cache.org.hk

Share via email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*

* Copy this password:

*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:

53,424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