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滿額] 「大澳龍舟遊涌」工作坊 2016年5月21日 (星期六)
活動回顧, 社區文化遺產工作坊

在每年的端午節,大澳會舉行傳統的「龍舟遊涌」活動。三大漁業行會到楊侯廟、天后廟、關帝廟和洪聖廟請出廟宇的神像,於端午正日用龍舟拖着載有神像的小艇巡遊大澳的水道。大澳的龍舟遊涌已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。

今年遊涌活動舉行的日期為6月8日至6月9日,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於五月下旬主辦「大澳龍舟遊涌」工作坊,讓大眾在端午節前有機會登上大澳的龍舟,在龍舟好手的指導下,了解扒龍舟的技巧和禁忌,手握船槳,一嘗在水道暢遊的滋味。

日期:2016年5月21日 (星期六)
時間:10:30-13:00
集合:大澳巴士總站
名額:16人
對象︰年滿18歲及熟識水性(能游50米或以上)
備註: 費用已包括保險(參加者須提供中英文全名﹑出生日期及身份證號碼等個人資料作購買保險之用),另外,參加前須簽署「同意書」。
費用:HKD 80

/ 報名辦法
1.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://www.cache.org.hk/signguestbooka.php。
2. 教育團體報名則請填妥活動報名表格(下載:http://www.cache.org.hk/download/CACHe_ com_pgm_app_gp_form.pdf ) 後傳真至22910236。

*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6年4月14日(星期四)上午11時開始。如活動名額已滿,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。另外,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。

/ 關於我們
CACHe於2005年成立,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。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,推廣香港歷史文化,建立知識交流平台,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,建立社區身份認同。

/ 查詢方法
電話: 2291 0238
電郵: info@cache.org.hk
網頁: www.cache.org.hk

 

Share via email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*

* Copy this password:

*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:

53,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