叮叮如昔 飲食男女 2015/4/24
傳媒報導

叮叮如昔

這是1906年的香港。中環德輔道中。

照片中的亞歷山大行,已于1952年拆卸,輾轉變成今天的歷山大廈;街景完全陌生,唯一眼熟的,是路面電車:1904年投入運作,第一代是這款單層的,英國進口,香港組裝;車位分三等,頭等一角,三等五仙。

而長春社特別選取一百張歷史照片,印製成《電車·維城──歷史圖片集》,收益撥捐文化保育工作;翻開,就像跳上電車,一頁一頁,駛過歲月。

照片固然好看,同樣吸引是裡面的香港街景:未成為打小人重地的鵝頸橋、時代廣場落成前的電車廠、人力車遍佈的鬧市……盡是消逝的風景。

慢,是電車的可愛,也令它追不上時代——當港鐵貫通西營盤,現在去西環一帶,你可會堅持坐叮叮?

尋找城市歷史痕跡4-電車歷史圖片展日期:即日至 5月2日時間:星期二至六10am-1pm、2-6pm地址:西營盤西邊街36A後座長春社文化古跡資源中心查詢:2291 0238

《電車·維城──歷史圖片集》網上預訂 http://goo.gl/forms/vJtJmxbKlP

 

Share via email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*

* Copy this password:

*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:

53,434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