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江游泳史講座
專題講座, 活動回顧

夏日炎炎,要數最受歡迎的消暑活動,游泳一定榜上有名。現代游泳概念由英國引入殖民地香港,香港華人自此對游泳有著無比的熱愛。然而,昔日游泳不單只是一種康體活動。二次大戰前,游泳竟與救國活動有關?參加渡海泳又有何深意?女泳手的出現如何改變了傳統華人社會的兩性關係、以至塑造出大眾對女性身體的看法?與此同時,海浴場(海邊游泳棚)一個接一個建成,當中淺水灣更曾發生上流人士與平民大眾間的「海浴場保衛戰」,最終誰勝誰負?又有甚麼意味?此講座所講的是香江的游泳發展,同時亦是香港政治﹑社會和經濟變遷的側寫。

日期:2014年7月12日 (星期六)

時間:15:00 至 17:00

地點:香港理工大學N002室

名額:100人

講者:潘淑華博士 (嶺南大學歷史系副教授)

費用:全免

 

/ 報名辦法

  1.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://www.cache.org.hk/signguestbooka.php
  2. 教育團體報名則請填妥活動報名表格(下載: http://www.cache.org.hk/download/CACHe_com_pgm_app_gp_form.pdf)後傳真至22910236。

*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4年6月11日上午11時開始。如活動參加名額已滿,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。另外,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。

 

/ 關於我們

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於2007年投入運作,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,提倡認識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社區身份認同,鼓勵大眾參與社區古蹟保育,活化社區身份。

 

/ 查詢方法

電話: 2291 0238

電郵: info@cache.org.hk

網頁: www.cache.org.hk

 

 

Share via email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*

* Copy this password:

*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:

53,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