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蹟私塾-文物建築保育深造課程 (2019年1月至3月)
CACHe古蹟私塾, 最新活動


自從2007年皇后碼頭事件以來,香港市民對本地建築保育議題的關注日益濃厚。近年亦經常有以本地古蹟建築和文化遺產為題的公眾講座和導賞。

策劃或進行歷史建築保育是專業的工作,需要相關知識輔助。近年,不論來自建築或物業管理等相關行業,還是非建築性質如教育、社工、文傳或展覽等朋友,都有機會接觸或處理過保育計劃或工程,並希望進一步深入參與。

本短期課程適合已有保育基礎知識之參加者,例如曾經參予保育項目之其他在職專業工作者,或有曾經與專家共商或共草保育計劃書之經驗者。課程基於已認識香港常用之保育計劃的要求上,探討較深入之理念及手法以改進保育及活化的設計。 

日期: 2019年1月至3月 (詳見下表)
導師: 梁以華建築師 建築師學會(HKIA)古蹟及文物保育委員會主席 
導師: 鄭紅博士 華南理工大學建築歷史學博士
費用: HKD 2,800
備註:本適合已有保育基礎知識之參加者, 例如有草擬保育計劃書之經驗

/講座上課地點
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 (地址:西營盤西邊街36A後座)

/課程語言
所有課堂語言為廣東話,但專業名詞和國際理論將輔以英文注釋
學員功課以中文書寫,個別名詞可以用英文輔助 (但不能用中英混用的文句)

/ 證書及評審
達到90%或以上出席率及遞交功課之學員均可獲主辦者頒發証書
學員需於課程內提交簡短文字功課,主持導師會以文字評審
本課程不設考試,學員可以從導師之評審得知自身之學習程度


課堂學習情況:

導師帶領在油麻地老街區調研文物建築

導師帶領在現場進行文物評估工作坊

導師帶領學員參觀灣仔動漫基地唐樓活化再用

導師帶領學員參觀壽臣山軍火庫活化再用

1.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://www.cache.org.hk/signguestbooka.php 。

2.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。

*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8年12月13日(星期四)下午1時開始。如活動名額已滿,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。另外,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。

/ 關於我們

CACHe於2005年成立,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。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,推廣香港歷史文化,建立知識交流平台,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,建立社區身份認同。

/ 查詢方法

電話: 2291 0238

電郵: info@cache.org.hk

網頁: www.cache.org.hk

Share via email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*

* Copy this password:

*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:

53,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