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民族樂器介紹及保育工作坊
活動回顧, 社區文化遺產工作坊

中國民族樂器歷史悠久。自古以來,樂器伴奏著人們生活,它是重要的文化載體。中國民族樂器的應用十分廣泛,歌唱、舞蹈和說唱戲曲外,在婚喪喜慶等文化活動更見其重要。是次工作坊將會為大家介紹四大類中國樂器:吹奏、彈奏、拉奏和打擊類以及中國樂器在香港的發展的保育。此外,講者更會即場表演琵琶獨奏,包括: 彩雲追月、平湖秋月、步步高及茉莉花等名曲。

講者介紹
歐永椿先生,出生於一個樂器製造商世家,自小跟隨先父學習樂器的製造及修理技術,對小提琴、二胡、笛子、洞簫、琵琶、月琴、椰胡、木琴、秦琴等樂器的構造及原理有充分的瞭解,耳濡目染下,很早就開始學習吹奏洞簫、笛子,洞簫更是得到已故洞簫名家黃程權醫生指導,拿到洞簫獎項,後從師於羅正廷先師學習琵琶的演奏,致力於廣東音樂的琵琶演繹,曾與已故廣東音樂名家王粵生先生同台演出,在潛心苦練琵琶名曲之餘,對中國樂器的歷史產生了濃厚的興趣,並立志為中國樂器的文化保育做出努力。

日期:2013年2月2日(星期六)
時間:下午 3:00 – 5:00
地點:西區社區中心二樓禮堂(西營盤西邊街36A)
名額:80人
講者:歐永椿先生
費用:全免

報名辦法
網上報名 http://www.cache.org.hk/signguestbooka.php

關於我們
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於2007年投入運作,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,提倡認識香港歷史文化建立社區身份認同,鼓勵大眾參與社區古蹟保育,活化社區身份。

賽馬會社區文化遺產推廣計劃
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,為期三年。計劃透過製作社區店鋪的QR code、展覽、工作坊、考察和導賞培訓等不同活動,引導市民大眾走到不同社區,以有趣的方式認識各區的文化遺產。

查詢方法
電話: 2291 0238 網頁: www.cache.org.hk

Share via email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*

* Copy this password:

*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:

53,386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