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導賞團 CACHe與資深文化導賞員和社區人事舉辦本土歷史文化導賞團,帶領學生及公眾親身走進社區認識香港。導賞團以日常生活元素為主題探討香港獨特的歷史空間與本土文化。我們走探訪香港中式建築認識在香港的傳統中國文化。我們又會走訪香港舊區發掘老街故事,尋找香港早期生活認識本土歷史。
維多利亞(中環)古建築之旅

香港建築的歷史可以粗略分成三個時期,中國傳統建築時期、歐美建築時期及現代建築時期。由於香港曾為英國殖民地,不少建築保留了殖時代的風格,一些更是中西合璧,成為香港獨有的特色建築。是次活動主要考察中環別具風格的文物建築,瞭解香港歷史、藝術和文化發展。  

時間_ 2小時
參與人數_ 每團20 - 25 名
考察路線_ 立法會大樓 > 舊中國銀行大廈 > 聖約翰座堂 > 終審法院 > 畢打行 > 中環街市 > 永和號 >
中央書院遺址 > 中區警署建築群。
上環早期華人生活之旅

中西區發展初期又名為域多利亞城,是香港最早開發的地區之一,是香港歷史的縮影。導賞員帶領學生從中國傳統古物建築,以及殖民時代遺留下來的歷史古物,瞭解香港的歷史發展、社區文化、行業興衰及風俗習慣。  

時間_ 2小時
參與人數_ 每團20 - 25 名
考察路線_ 西港城 > 南北行公所 > 荷里活道公園 > 文武廟 > 水月宮 > 觀音堂 > 廣福義祠 > 卜公花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