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解構防癆會》講座(2018年10月13日 星期六)
專題講座, 最新活動


「咳血呀!」、「入療養院」、「接種卡介苗」是老一輩香港人的集體回憶。結核病 (俗稱肺癆病) 是一個古老的傳染病。由香港開埠之初,我們便一起與結核病對抗。由於結核病是一種傳染病,尤其易於在人口密集的都市環境中傳播,因此有系統及監督的預防及治療顯得十分重要。我們可從香港政府和市民對抗肺結核的歷史中,細看公共衛生的發展、香港人口的轉變、還有控制傳染病的經驗。

雖然肺癆是一種古老的傳染病,但「香港防癆會」的建築物卻一點也不「古老」,相反是非常「摩登」!究竟當年防癆會採用摩登的建築特色,是純屬為了趕上當時的潮流,還是有其他實際的考慮因素呢?

是次講座將會從歷史及建築兩個不同角度去解構香港防癆會,讓參加者能透過不同面向,深入淺出地了解該會的文化價值。

日期:2018年10月13日(六)
時間:15:00 – 17:00
地點:西營盤西邊街36A 西區社區中心 2/F會議室(舊贊育醫院)
講者:葉俊文先生 歷史檔案員
吳韻怡女士 建築文物保護師
名額:50人
費用︰全免

/ 報名辦法

1. 公眾人士網上報名http://www.cache.org.hk/signguestbooka.php 。

2. 教育團體報名請致電22910238 查詢。

*這系列最新活動網上報名將於2018年9月13日(星期四)下午1時開始。如活動名額已滿,該活動報名將會暫停。另外,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收到電郵作實及活動繳費安排。

/ 關於我們

CACHe於2005年成立,一直積極舉辦古蹟保育活動。我們將繼續秉承宗旨,推廣香港歷史文化,建立知識交流平台,鼓勵大眾參與社區文化遺產保育,建立社區身份認同。

/香港賽馬會社區資助計劃 — 世代共融社區文化遺產計劃

本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、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主辦。本計劃紮根社區,透過舉辦不同類型活動,鼓勵世代溝通,促進跨代共融,並營造社區參與的氛圍,提升社區各持份者對歷史文化保育的投入,增強社區凝聚力。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05年起開展社區資助計劃,為夥伴機構提供三年一期的捐助,推行適切的社區服務,支援不同弱勢社群。

/ 查詢方法

電話: 2291 0238

電郵: info@cache.org.hk

網頁: www.cache.org.hk

Share via email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*

* Copy this password:

*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:

53,437 Spam Comments Blocked so far by Spam Free Wordpress